Blog Post

什麼是ISO 14067?

如今氣候變遷的問題需要迫切地採取行動,以減少對地球的影響。ISO 14067,作為國際標準組織(ISO)制定的一項標準,
旨在幫助我們了解和量化產品或服務對溫室氣體排放的影響。 並用於測量產品的碳足跡,即產品在其整個生命周期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的總量。


背景

ISO 14067的制定是對氣候變遷和全球暖化的回應。這不僅僅是一項技術性的標準,更是一個引領企業和個人在減少碳足跡方面的指導原則。
通過ISO 14067,我們可以深入了解各種產品和服務對地球的負擔,從而引導我們的生產和生活方式更加環保。


目的

ISO 14067的主要目的是幫助企業和組織評估其產品或服務的碳足跡。這不僅僅是為了符合環保法規,更是為了提高企業的環境責任感,減少對氣候變遷的貢獻。
透過碳足跡的計算,企業可以識別出造成排放的關鍵領域,進而制定減少排放的策略。


重要性

  1. 推動可持續發展
    通過評估產品的碳足跡,企業和組織能夠認識到其對環境的影響,進而推動向更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2. 提高消費者意識
    ISO 14067的標準化使得消費者可以更容易地識別和選擇環保產品,從而增加對環保產品的需求,進一步推動市場向環保產品轉型。
  3. 促使技術創新
    企業為了減少碳足跡,將不斷尋求創新的技術和方法,這將推動技術創新和產業進步。
  4. 提升企業聲譽
    遵從ISO 14067的企業不僅在法規遵從上有優勢,同時也能夠提升其企業形象,贏得消費者和投資者的信任。


ISO 14067 vs. ISO 14064:異同比較

  1. 目的與範疇
    • (ISO14067) 主要關注產品或服務的碳足跡,即在其生命周期內所排放的溫室氣體總量。它的目標在於評估和減少產品對氣候變遷的貢獻。
    • (ISO14064) 分為三部分,其中第一部分(ISO 14064-1)關注組織層面的測量和報告,
      第二部分(ISO 14064-2)關注測量項目層面,第三部分(ISO 14064-3)則是指導組織驗證和確認其排放報告。
  2. 對象
    • (ISO14067) 針對產品或服務的生命周期進行評估,並提供碳足跡的計算,以揭示產品或服務對氣候變遷的影響。
    • (ISO14064) 主要針對組織的溫室氣體排放進行測量和報告。ISO 14064也可以擴展至項目層面,即針對特定活動或工程的排放進行測量和報告。
  3. 應用範疇
    • (ISO14067) 主要應用於產品設計、製造和分銷階段,以及產品使用階段的碳足跡評估。
    • (ISO14064) 廣泛應用於各類組織,包括企業、政府機構和非政府組織,用於組織整體的排放監測、報告和驗證。


總結

ISO 14067的推出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視角,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產品和服務對地球的影響。
這不僅僅是一個技術性的標準,更是一個引領我們邁向綠色、可持續發展的未來的指南。
在氣候變遷議題上 ISO 14067和ISO 14064都扮演著重要角色,遵從ISO 14067的要求,減少我們的碳足跡,
而ISO 14064 管理組織排放及測量項目, 兩者的結合使得企業和組織能夠全面了解和管理其對氣候變遷的影響, 並積極地共同守護我們珍貴的地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