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應付系統

企業採購應付交易循環之完整記錄管理。透過廠商之詢價、請購單、採購單、收料單及進貨單以至於付款管理,使企業能順利依所需進貨,發揮企業內控之流程,詳實精確的稽核應付帳款,保持企業良好之信譽。並記錄與廠商交易過程,使能迅速取得交易資訊,並評核廠商供貨能力及等級。管理者透過系統精確的統計分析能力,可機動調整企業採購決策及方向,使企業能取得最優良的供貨品質而提高獲利率。

主要涵蓋以下範圍

廠商評估作業

提供進貨不良率、誤期率及交期配合度評鑑廠商之等級。

採購原則作業

提供廠商料品最低採購量、前置時間及經濟採購的設定。

入庫作業

提供進貨單管理及相關報表。

庫存異動

提供庫存異動即時查詢及分庫別、不分庫別庫存報表。

付款管理

提供餘額式及消帳式付款沖帳功能,提供付款彙總統計分析報表。

詢價作業

記錄向廠商詢價之過程,採購人員據此作為採購之依據。

收料管理

提供收料待驗功能,符合收料驗收原則。

請購管理

提供一般、常備及批次請購之功能。

採購管理

提供未審、已審及進度追蹤查詢及管理相關報表。

結轉會計

資料結轉至會計系統,節省人工切傳票之大量時間。

特色

符合作業需求設定

取價方式設定,信用餘額管制,具多倉作業。

單據資料串接

(採購原則)、請購單、採購單、收料單、驗收單(進貨入庫)、應付憑單,流程轉單。

簡便線上搜尋

可直接在線上搜尋歷來交易單價、帳款餘額、信用餘額、現有存量、低於安全存量、庫別異動等資料。

詳實帳款記錄

除一般進貨款外之其他應付、也可一併處理。並有完備的預設名稱如票據、現金、尾數折讓、郵資、利息等供選用以確保收付款作業順暢。

帳款歸屬日處理

銷貨會因狀況不同而有特殊約定,例如為促銷某些貨品,而約定帳款延後,以歸屬至某定特月份,此可輕易處理這方面的需求,確保與客戶對帳時資料精準正確。

單據線上審核

請購單、採購單提供線上審核。

多稅別情況處理

如貨隨發票(單計)、月計彙整開立、零稅、免稅等狀況,確保帳款資料的正確。

料品多單位處理

提供每一料品有三種單位可設定,及換算比率,確保作業順暢及庫存計算正確。

分批進貨處理

提供易用的進貨(選採購結轉)可完整控管(未知、已知)分批交貨之作業。並提供多角度未交數量的查詢及報表供內外部跟催的依據。

精確資料結轉會計

供自行設定各項交易狀之會計科目,使資料能精準地結轉會計總帳系統,以避免資料重覆輸入或修改之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