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盤查Expert

為了因應全球淨零、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等氣候行動目標,許多企業也開始進行「碳盤查」(Carbon Footprint Verification),也就是碳足跡盤查。

適用範圍

本系統適用於通過ISO 「14064表」-1:2018為目標,協助企業完成組織碳排查,目前碳盤查有分三個範疇分別是:

範疇一 企業/組織直接排放的溫室氣體。像是工廠生產的直接碳排、製造過程使用甲烷等氣體等,都屬於範疇一。 

範疇二 能源的間接排放源。主要指的是輸入電力、熱或蒸汽而造成間接排放溫室氣體。 

範疇三 其他間接排放源,由組織活動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像是採購原料生產與運輸、員工通勤與差旅等。 

特色

欄位檢核

提供盤查資料匯入計算,上傳資料皆有欄位自動檢核,防止資料與排放標準格式不相符。

支援多廠區

提供企業在不同語言、不同廠區,可整合與計算集團總碳排放量。

多角度統計

提供 集團與各廠區本年度與前2年的統計、各類別項目的排放占比,近期排放量最多的設備

自動計算

例如:輸入電費單資訊,系統依照排放設定標準,自動計算碳排放量。

符合查證標準

系統自動匯出盤查報告,且符合外部查證標準:1406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