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應收系統

企業銷售應收交易循環之完整記錄管理。透過客戶之報價、客戶訂單、出貨以至於收款管理,使企業能順利依客戶所需出貨,收回客戶應收帳款。並記錄交易資料,使能迅速取得交易資訊。管理者透過系統精確的統計分析能力,可機動調整企業經營決策的方向,使企業能提高獲利,達到企業永續經營的目的。

主要涵蓋以下之範圍

報價管理

提供內銷之報價單及外銷之QUAOTATION輸入及報表。

電腦發票

提供電子計算機開立統一發票作業,並可結轉科展之加值稅系統。

訂單管理

提供內銷訂單、外銷之PACKING LIST及PROFORMA INVOICE,並提供進度追蹤查詢及管理報表。

結轉會計

資料結轉至會計系統,節省人工切傳票之大量時間。

銷貨管理

提供內銷之銷貨單、外銷之INVOICE、銷貨統計表。

收款管理

提供餘額式及消帳式收款沖帳功能,並提供帳票齡分析及收款彙總統計分析報表。

特色

符合作業需求設定

取價方式設定,信用餘額管制,具多倉作業。 單據線上審核:報價、訂單提供線上審核。

料品多單位處理

提供每一料品有三種單位可設定,及換算比率,確保作業順暢及庫存計算正確。

分批銷貨處理

提供易用的進、出貨(選訂單結轉)可完整控管(未知、已知)分批交貨之作業。並提供多角度未交數量的查詢及報表供內外部跟催的依據。

詳實帳款記錄

除一般銷貨款外之其他應收、也可一併處理。並有完備的預設名稱如票據、現金、尾數折讓、郵資、利息等供選用以確保收付款作業順暢。

精確資料結轉會計

供自行設定各項交易狀之會計科目,使資料能精準地結轉會計總帳系統,以避免資料重覆輸入或修改之麻煩。

多稅別情況處理

如貨隨發票(單計)、月計彙整開立、零稅、免稅等狀況,確保帳款資料的正確。

簡便線上查詢

可直接在線上查詢歷來交易單價、帳款餘額、信用餘額、現有存量、低於安全存量、庫別異動等資料。

內、外銷同步處理

除了內銷單外,外銷之QUAOTATION、PROFORMA INVOICE及INVOICE 均可處理。並提供多幣之匯率換算,可同時處理多幣別之帳款。

帳款歸屬日處理

銷貨會因狀況不同而有特殊約定,例如為促銷某些貨品,而約定帳款延後,以歸屬至某定特月份,此可輕易處理這方面的需求,確保與客戶對帳時資料精準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