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薪資系統(HR)

就薪資名目、薪資結構、薪資計算各家企業不近相同,可說是變化萬千,人力資源管理套裝模組中規劃一套系統試用各企業,最困難之處就是月薪處理,若要能設計出可自動計算各種薪資結構之功能誠屬可貴。本系統歸納出智慧、彈性、明確的來源去路檔案,及可使用者自行設定計薪運算公式,以符合各企業薪資制度正確。

適用範圍

為員工基本資料建檔,出勤資料輸入(或是外部轉入),配合計薪公式設定,經由系統月薪自動計算,產出員工資料管理,考勤獎懲資料,勞健保與特休資料,薪資帳冊與銀行轉帳資料,薪資費用分析。

歸納出智慧、彈性、明確的來源去路檔案,及可使用者自行設定計薪運算公式,以符合各企業薪資制度正確。

完整的人事資料管理

員工之家庭、學歷、經歷、專常、研訓等資料可彙總為個人表,供深入了解員工背景。提供以專長、研訓為角度之各人員資料查詢,供未來人員派訓、調度參考。

提供人事簡表、生日表、人數、年齡、年資、學歷統計表、編制表、投保明細表等資料,供了解公司人力素質、配置等狀況。

智慧型的計薪檔案規劃

多項明確的資料來源、去路,可輕易掌握狀況,確保資料及計薪結果正確。

出勤檔+本薪檔+公式檔+結轉檔+調整檔 ─> 薪資檔 (錯誤訊息檔)

綜合的效益產出

提供員工薪資調整之歷史資料。

提供銀行、郵局薪資轉帳資料,不轉帳者也有零錢統計表供發薪參考用。

提供薪資所得轉所得稅系統,列印稅務用之印領清冊、扣繳憑單、媒體申報。

提供薪資帳冊、薪資條、考勤月(年)報表、加班明細表。

提供薪資月比較異常表,供稽核參考。

特色

結轉檔

除供計件、考績、考勤獎金彙整外,也可供紅利等不特定計薪作業。

出勤檔

出勤資料可由刷卡子系統來,也可自行輸入處理。

調整檔

供不定時異常狀況處理用,如殘月發放、借支等此狀況也可迎刃而解。

錯誤訊息檔

薪資運算時,資料若有誤,程式會自動檢示出,並將錯誤原因說明提示於錯誤訊息檔供參照修補相關資料。

詳實的考核獎懲管理

公司職訓計劃與執行成果、員工的調任、晉昇、考核、獎懲皆能方便的記錄與查詢。

分批銷貨處理

提供易用的進、出貨(選訂單結轉)可完整控管(未知、已知)分批交貨之作業。並提供多角度未交數量的查詢及報表供內外部跟催的依據。

簡易完整的計薪設定

系統預設好應計薪目,供方便選用或修正。 應計、應扣、代扣之各薪目計算方式,可輕易自設公式,符合各公司計薪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