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循環建構

系統可滿足上市上櫃公司對銷售應收、採購應付、生產、薪工、固資、投資、融資、研發等八大循環之內控內稽及資訊管理要求。

兩大制度建立

以嚴謹制度化的表單管理設計,有效配合企業管理與會計制度,具參數化模組的設定,配合完整的作業文件,實現ISO 的作業要求及品保管制。

三大資料匯流

對於可用量(目前存貨-指配量-代用量-安全存量)與在途量(採購進度)能充分掌握,由物料需求作業自動產出生產建議、採購計劃、託外建議,與備料需求資料達到完成掌控生產狀況,提昇採購與生管人員的應變能力,達成以有限的產能、最低的庫存水準來滿足客戶訂單,提昇生產時代之績效。

以作業流程導向之設計,讓資訊彙集自然流暢,使經營管理者輕鬆掌握資金流(價流)、物流(量流)、成本資訊流(價量流)。

四類管理效能

營業類

為提昇企業從報價、訂單、請購、採購、託外、發貨、進貨、收款、付款一連串的作業循環中之運作效能及管理績效,系統模組有:銷售應收系統、外銷出口系統、進貨應付系統、外購進口系統、託外加工系統、自動請購系統。

多單位的料品處理

提供一料品三單位及換算比值,以解決不同計價與用量單位不同之問題,確保庫存分析正確,並提供多倉多存區之多角度庫存資訊。

多情況的發票處理

可處理多種之營業稅計算之狀況,如貨隨發票,月計彙整開立,溢(少)開發票,零稅,免稅等狀況,可電腦開立發票,將資料精準轉出加值稅供媒體申報。

彈性的帳款處理

進銷貨可依特殊約定歸屬正確月份帳款,確保帳款資料精準正確,提供多樣對帳格式與消帳方式,將資料轉出供資金動態預估分析。

完美的進銷控管

各單據之單價、數量、交期之異常檢核與管理,多角度未結案的查詢及報表供內外部跟催依據,並有信用額度管理,配合進料檢驗資料完成ISO作業之供應商評鑑管理。

詳實的交易紀錄

除進銷貨款外,其他應收付帳款也一併處理,有方便的收付款作業確保沖帳正確,自動產出多角度的歷史交易資料查詢,而巧思型科目設定,將資料精準轉入總帳系統。

營業類2

生產類

以協助企業由產品研發、製程規劃、生產排程、物料需求、生產製造品質檢驗及成本分析結算等一連串的作業循環中之運作效能及管理績效,系統模組:物料需求系統、倉儲管理系統、生產管理系統、品保管理系統、研發管理系統,管理成本系統。

物料需求

對於可用量(目前存貨-指配量-代用量-安全存量)與在途量(採購進度)能充分掌握,由物料需求作業自動產出生產建議、採購計劃、託外建議,與備料需求資料達到完成掌控生產狀況,提昇採購與生管人員的應變能力,達成以有限的產能、最低的庫存水準來滿足客戶訂單,提昇生產時代之績效。

生管系統

提供廣泛的計畫性模擬功能,以自動排程作業處理生產建議或客戶訂單(預排量)、經由電腦行事曆與製程標準及瓶頸資料依產業特性倒算或正推,安排出各單位之生產計劃圖表、主生產排程、產能負荷分析,製令發料程序,並可依照客戶的訂單、生產單位、製造命令等角度來追蹤生產進度,與整合性生產績效分析。

 品保系統

完整的作業內容:包含進料檢驗、製程檢驗(首件、巡迴、自主)與成品檢驗,並方便適時的根據實務需求,設定檢驗規範。

整合的系統結構:由各項檢驗規範結合收料轉入進料檢驗,結合製令單轉入製程檢驗,與結合生產日報轉入成品檢驗,而檢驗品質異常之資料轉出至各項單據資料。讓品保人員能輕易的達成工作任務。

充足的分析報表:針對逐一檢驗項目記錄缺點及不良原因,產生供應商評核相關並提供企業依製程別,不良原因別,產品別之品質的異常分析,提出改善行動以確保品質,提昇製程方式以降低不良損耗的目標。

研發系統

方便的BOM建構:具方便複製材料表之功能,而材料表之關連自動建構(無限階層)BOM,ENC變更記錄完整。

彈性的產品估價:由各項製程標準工時設定與各項費用分攤參數設定可輕易截取人工、製造與管理費用,由BOM而來直接材料之成本也可分為標準與最進單價。

研發計劃的管制:專案或年度研發計畫之報告與作業之執行皆可產出具管制之資訊。

成本系統

完整性的連結:直接取用產銷存、託外加工及會計系統內之資料,幾乎不需再輸入任何資料即可產出精準的成本分析報表。

智慧性的預估:依生產繳庫狀況「形成預估工時及費用權數資料」供合理之分攤依據。依領料及繳庫等狀況「形成預估在製品資料」供核參或修正,解決您常遭遇之在製品約當產量難以彙集之困擾。多樣化的計算:適用於分步與分批成本制度之計算,並具主副產品成本計算與多階BOM之產品成本計算。單據日期與成本處理月份分開處理,符合庫存量隨時更新,成本結算批次結轉(月結)之實務。

全方位的產出:智慧型自動邏輯判斷是否有異常資料,以形成「資料異常明細表」供修正異常之原始單據資料參考。完整產出稅法上所規定之成本決算表單各類進耗存表及帳冊資料。提供管理者良好的洞察力之價差、量差、效率差資訊去審視企業控制成本之實績,如「標準用量與實績用量比較表」供以瞭解生產單位或託外廠商耗用原料差異、「標準工時與實績工時比較表」供以瞭解單位生產量及總生產之生產效率差異、「標準成本與平均成本比較表」供以瞭解標準進價與月平均進價差、標準生產成本與差異。

人力資源類

為人事薪資系統、各類所得系統、出勤刷卡系統、行政管理系統等

完整的人事資料管理

員工之家庭、學歷、經歷、專常、研訓等資料可彙總為個人表,供深入了解員工背景。提供以專長、研訓為角度之各人員資料查詢,供未來人員派訓、調度參考。
提供人事簡表、生日表、人數、年齡、年資、學歷統計表、編制表、投保明細表等資料,供了解公司人力素質、配置等狀況。

各類所得(媒體申報)

處理每月資薪資印領資料及年底報繳資料,可同時處理多家公司資料。
憑單號碼自動給號,以增加資料輸入之快速及正確,提供所得資料明細表及統計表供校對存查,報表格式及媒體檔符合媒體申報作業。

詳實的考核獎懲管理

公司職訓計劃與執行成果、員工的調任、晉昇、考核、獎懲皆能方便的記錄與查詢。

簡易完整的計薪設定

系統預設好應計薪目,供方便選用或修正。應計、應扣、代扣之各薪目計算方式,可輕易自設公式,符合各公司計薪制度。

智慧型的計薪檔案規劃

多項明確的資料來源、去路可輕易掌握狀況,確保資料及計薪結果正確。

綜合的效益產出

提供員工薪資調整之歷史資料。提供銀行、郵局薪資轉帳資料,不轉帳者也有零錢統計表供發薪參考用。提供薪資所得轉所得稅系統,列印稅務用之印領清冊、扣繳憑單、媒體申報。提供薪資帳冊、薪資條、考勤月(年)報表、加班明細表。提供薪資月比較異常表,供稽核參考。

出勤刷卡

可多站收集刷卡資料:方便人員刷卡
特定人員不刷卡設定:程式自動依亂數觀念形成刷卡時間以便利刷卡政策推行。

獨特備用卡轉換理念:供新進或忘記帶卡人員使用以便程式記錄該對照資料轉換。
加班申請單之理念:可符合公司政策,防止加班之浮濫,若是公司鼓勵加班者,也可不必加班申請單。
提供多角度報表資訊:提供任何時點之人力狀況,便利核對、人力即時調度。

人力資源類-03

財務類

發揮財務人員之交易記錄、預算、決算、編表一連串的作業循環中之運作效能及管理績效,經營管理者能清析掌握企業財務報表及企業資金流動之訊息以便訂出正確目標,邁向永續成功之路,財務面之系統有:會計總帳系統、出納管理系統、預算管理系統、固定資產系統、加值稅系統、融資管理系統。

會計科目管理

自動組立明細:系統科目的彈性,能夠容易的適應企業組織運作變動的需要。不用事先編定明細科目,採智慧創舉自動組立明細科目方式。
科目異常檢核:可設科目金額檢核標準,以產出稽核、稅務性之異常報表。

聰明傳票處理

三種過帳方式:具即時、審核、批次三種過帳方式,符合不同企業帳務管制需求。
無需年結作業:本系統採時間點自動月結,自動年結。也就是傳票資料可跨年度輸入,且會計年度可採非曆年制。
票據兌現傳票:傳票輸入自動形成票據明細資料,並具自動形成票據兌現傳票。
自動分錄使用:傳票介面具方便與進銷貨、收付款、固資、薪工、出納等各項單據憑證,自動切轉會計傳票分錄,簡化作業,並能確保資料一致性等。
公司資料整合:傳票只需輸入一次,經由傳票工具選擇,輕易完成A、B帳,並兼具多公司資料整合功能

出納資金管理

預估資金管理整合了訂單資料、應收資料、採購資料、應付資料、票據資料及其他資金預計流入流出等資料之資金流管理的解決方案。 提供票據作業過程之資訊完整性,以利事後之追查,並提供銀行融資管理功能,以利資金調度之管理。

固定資產管理

就固資循環的內部管理,從請採驗等一序列之管制到保養修護計畫與實施之統計分析,完整詳實。就帳務管理方面,提供二種法定折舊方式令系統自動攤提折舊,並自動將購入財產,折舊費用,出售,報廢等資料可結轉會計系統,提供多個角度財產目錄表其相關完整的管理資訊。

加值稅管理

處理按月申報或按期申報之加值稅資料,可同時處理多家公司資料。重要欄位檢核:例如統一編號,發票號碼,筆數等….皆有欄位自動檢核功能,以防止資料輸入錯誤、報表格式及媒體檔符合媒體申報作業、可依申請媒體申報之類別(如進項、或銷項、或進銷項)產生適當之媒體檔。

利潤中心管理

對採取利潤中心經營模式的事業體,其部門科目收入及費用方便自行設定,可輕易獲得單一部門事業體的財務資訊或合併不同部門事業體的財務報表。

預算管理系統

具模擬自動企業編列預算功能,提供各角度之實際與預算之差異比較及分析。

財務分析豐富

提供任何時點之損益表、資產負債表、收入費用之比較表,提供給各階層決策者使用,且提供多維分析科目單階、二階統計表及科目多角度統計圖,讓使用者更容易閱讀,超越傳統報表所提供的效果。

融資管理系統

提供L/C額度管理與相關統計分析,具模擬自動預估利息編列功能,提供各角度之分析報表。

財務類-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