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統

製造執行系統MES

生產現場存在著生產七大浪費,藉由MES與ERP的整合,我們幫助客戶解決製造現場混亂減少不必要的浪費,生產進度的即時回饋,讓生管人員可以更扎實的落實生產管理,管理生產異常,提高生產效率。

製造信息管理

MES串接各系統資訊,管理生產線場中各項生產運營、維護運營、品質運營及庫存運營信息。

設備監控

串接來自SCADA系統的設備資訊,我們能將生產中受影響的項目回饋給生管人員,讓生管人員不再是睜眼瞎。

檢驗管理

即時在線檢驗結果監控並管理送檢流程,確保落實品檢流程,並管理檢驗歷程,即時管理不良狀況及原因。

安燈模組

Andon系統能夠收集生產線上有關設備和質量管理等與生產有關的信息,加以處理後,控制分佈於車間各處的燈光和聲音報警系統。從而實現生產信息的透明化。讓管理人員可以掌握每一個異常狀態,並能即時的排除。

看板模組

目視化管理,透過看板模組在同一道工序或者前後工序之間進行物流或信息流的傳遞。以實現從最後一道工序通過信息流向上一道工序傳遞信息的拉動式管理。

工廠現場解決方案

生產排程

配合生產能力進行生產排程。

生產執行管理

即時生產狀態回報。

生產績效分析

透過產品定義管理,定義標準工時

維護運行管理

設備維護保養管理

產品定義管理

產品資訊、製程參數等管理。

生產資源管理

機台、人力、原物料、基礎設施等生產資源管理。

生產派發

工單自動派發。

生產追溯

訂單、進料批號、生產批號等生產資訊管理。

生產數據蒐集

透過人機料法環測等資訊的採集,控制生產變因,協助精實生管理落地。